独往

随机写手一枚,只想写一些感兴趣的,有什么建议也欢迎留言

我在影院穿越到古代5

府里离集市很近走步就可以过去,我在前面东看看西看看,何立便紧跟身后叮嘱我不要走太快,但我还哪有心思听这个

这就是宋代的夜市吗? 我不禁心生感叹,亮堂堂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摆摊的小贩,支个棚子的馄饨小摊,旁边热气腾腾的肉包子

再往前走几步还有提壶卖糖水的爷爷,这些让我恍然如梦,除了没有汽车那些滴鸣声,真的让我感觉像是在一个古镇里面

  “你可想好吃什么了?”

何立见我半天没开口,含笑看着我一会去卖花的地方看看,一会儿又去首饰摊,真像是个没见过世面一样,虽不忍打断我,但还是想起某些人嘲他喊叫说饿肚子的样子

正当我要说话的时候,见到不远处有一个老奶奶支着摊子上面写道只看有缘人,我不禁好奇了起来走到老奶奶面前,还没等我开口

  “姑娘,终于来啦”

嗯?她怎么知道我要来?心里嘀咕着

  “瞧这奶奶上面说只看有缘人,所以觉得好奇”

  “那姑娘有什么想问的吗?”

只看那老奶奶慈眉善目的等着我说下一句,仿佛她知道这一切一样

  “奶奶可知我是谁?”

奶奶先是一笑说道

  “天下之大,有前有后,有古有今,来着一遭皆有定数”

我心里突然有好多问题想问,但话一开口便被奶奶堵住

  “姑娘别再想那些身前事,往后大可随心而行”

听了半天这是在和我说,我的那个时代回不去了吗?还没等我回过神,何立就被奶奶给叫住了

何立微微一笑,听了半天和我的对话认为像是些江湖术语,一老妇人也就不和她见识罢了

  “公子,一表人才想来是个为官之人,但路途有些曲折,身边人的出现便可化解,多了老妇也不变多说了”

何立倒是被这突如其来的几句话给绕住了,身边人指的可是秋华?呵呵有趣,不过也没去理会那些,便带着我走进了一家酒楼,回头再去看那个奶奶着实有些熟悉,一时间又想不起来

  “他们家我偶尔会来,味道还可以....”

  “我想起来了,这个奶奶是我戏院见过的,她怎么也在这儿?

何立被我突如其来这么一喊,不禁吓了一跳,言语之间有些严肃

  “大惊小怪,你这女子没人告诉你,出门在外说话小声一点吗?”

光顾着激动到是忘了,算了还是不想了,既来之则安之吧

  “我就是觉得眼熟有一些激动,对不起嘛”

看到某人嘟嘴说道,才意识到自己会不会是语气凶了些?自己平日面对的那些人和事久而久之,也会变的阴沉些别真的吓到她,但也嘴硬说道

  “知道就好,看看这些菜有没有想吃的?”

  “这个烧鹅给我来一个,烧肉、姜虾、炒蟹也来一个,莴苣笋、荔枝膏、甘草冰雪凉水还有..”

  “等等,你吃这么多凉的,不怕把胃给吃坏了”

何立听半天真真的觉得眼前的这个女子像是个实足的小吃货。

  “没事,你信我没错的”

何立嘴角微颤,这都是哪来的词,无奈的和店小二说道

  “她说的都给上了吧”

  “好勒大人,向您这么体贴入微对夫人的人真是太难得了”

这小二说的能不能别这么直白啊,很害羞的!!

何立像是看出了我的心思说道

  “怎么?说了句夫人,就这么紧张吗?”

  “啊?怎么可能,那是店小二看我闭月羞花,你呀勉强配我”我不服气的说道

话音未落眼前男子便伸手拿着折扇只听“啪”的一声敲落在我的脑袋,语气轻声说道

  “油嘴滑舌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3)

热度(6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